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泉的博客

欢迎朋友八方来,同饮清清山泉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转笔刀可以这样欣赏(1)——闲聊转笔刀收藏(七)  

2016-04-27 08:34:07|  分类: 休闲时光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 写在前面的话:很长时间没有写日志了,不是不想写,而是不知道写些什么才好。最近这段时间,我的外孙女一有时间就把我和我女儿收藏的一些转笔刀翻了出来,当做玩具摆来摆去。我的外孙女还对我的山泉博客中一些转笔刀的日志翻来翻去。我在陪她玩耍转笔刀的时候也时时沉浸在快乐之中。干脆,我就写几篇日志,聊一聊转笔刀吧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转笔刀可以这样欣赏(1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——闲聊转笔刀收藏(七)

 转笔刀不仅是文具,而且可以当玩具。五花八门琳琅满目的转笔刀更可以作为欣赏品,进行开心快乐地欣赏。

        我是这样欣赏转笔刀的:

        一、单个欣赏,品头论足

        随意拿起一个转笔刀,细心把玩,品头论足。

        二、按转笔刀制作材料归类欣赏

        有选择性地把制作材料相同的转笔刀放在一起欣赏。

        三、按转笔刀造型归类欣赏(按系列欣赏)

        我非常喜欢这种欣赏方式。

 现在的转笔刀不但款式繁多质地五花八门,而且有的卷笔刀已经自成系列。如手摇电话机、旋转电话机、键盘式电话机、大哥大、手机、可视电话机可构成电话系列,几乎能囊括整个通讯事业的发展史。此外还有烟盒系列、水果系列、动物系列、食品系列、家电系列、交通工具系列、工艺系列……。

       四、按转笔刀的功能归类欣赏

 单孔转笔刀最常见了,可选择双孔、三孔单孔转笔刀、手摇转笔刀、电动转笔刀,以及不多见的音乐卷笔刀、多功能音乐卷笔刀、化妆笔卷笔刀进行归类欣赏。

       五、自拟专题欣赏

        如:《快乐的动物园》、《儿童乐园》、《玩家家》……。 

        啊!放飞你的想象吧!


转笔刀可以这样欣赏(1)——闲聊转笔刀收藏(七) - 山泉 - 山泉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4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