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泉的博客

欢迎朋友八方来,同饮清清山泉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神马都是浮云  

2015-04-21 13:45:52|  分类: 值得一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摄美《神马都是浮云》

神马都是浮云 - 摄美 - 摄美

 

        近日,听到和看到蹒跚的老人们在生活中的艰难和无助,深感生命的无奈、岁月的无情。猛然间,“神马都是浮云”闪过脑海——孔子曰:“不义而富且贵 于我如浮云。” 其实,即便有仁有义,个人一生的奋斗、万事的认真,一世的英明、万世的财富,一切的一切,随着生命的消逝,不也是浮云吗?
        但,回头一想,神马都是浮云,而浮云都是那么的美丽。生命虽有限,思想当永存。网友说得好:人在旅途,重要的不是终点,而是沿途的风景和欣赏风景的心情。好的心情全在于自己。在生命的旅程中,应好好欣赏眼前的浮云,留下我们美好的情思,留下我们的思想和灵魂。
         非常有趣,我们这里的地方话,“ 什么”二字的读音正是读“神马”的。而且,我也拍到了貌似神马的浮云和流逝的神马浮云。

         在网上看到刘晓林写的《神马都是浮云》,觉得有一分为二之说,故引之:
  你我都要离去,闭眼时多会仓促的来不及挥手!仓促吗?实在是无奈!生死呼吸间,通透得自然。当呼吸停止时,万物繁荣,一切枯寂。繁荣在它,枯寂属我。即使貌似潇洒的徐志摩又能怎样呢?真的不想带走一片云彩吗?貌似无羁的李太白也无法相信。神马都是浮云,对无限而言不必讨论:存在的都要不复存在。800岁的彭祖会长驻吗?富可敌国的阿堵物会永留吗?也许小小的细胞想造反,也许大洋彼岸的蝴蝶扇动两下翅膀,也许没有了也许……当你我获得了通透,有即是无、在即是不在,诸如此类何需大惊小怪?一瞬间,须弥成了芥子、绚烂幻变平淡,自然而然罢了!坦然而思,神马都是浮云!
  转念想,神马都是浮云又似乎经不起推敲。宇宙中的生命体,谁可以脱离有限呢?于无限极其正确的“神马都是浮云”对有限的生命个体适用吗?冷了,小棉袄是赤身者的浮云吗?饿了,大馒头是乞讨者的浮云吗?失落了,体贴的鼓励是受挫者的浮云吗?游荡了,遮雨的居处是无家者的浮云吗?当生命的起点与终点重合,当你我的人生中不需要过程,或许真的神马都是浮云!生之惜之,谁不想在地球上屹立的时间长些?谁不想在时空中体悟的充实绚烂些?无数的神马对你我是多么的珍贵。哪怕你我曾经是天外的来客,不可更改的事实是现在的你我脚踏在或肥沃或贫瘠的大地。神马都是浮云,可能吗?

         丹青不知老将至,富贵于我如浮云。那就让我们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,细细欣赏在我们生命过程中从身边飘过的浮云吧。


神马都是浮云 - 摄美 - 摄美

 

神马都是浮云 - 摄美 - 摄美

 

神马都是浮云 - 摄美 - 摄美

 

神马都是浮云 - 摄美 - 摄美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