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泉的博客

欢迎朋友八方来,同饮清清山泉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为什么人老先老腿?  

2014-12-14 17:19:07|  分类: 值得一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为什么人老先老腿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来源:北京青年报 作者:曲铁兵

许多老人暮年以后,虽然身体还可以,但是却会渐渐出现下肢沉重、膝盖僵硬,上下楼困难甚至不能行走,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所谓“人老腿先老”。为什么人老会腿先老呢?原来,人进入老年以后,机体的所有器官都会衰老。但是骨关节是人类日常生活中使用最多、负荷最多的运动器官,在几十年的生命长河中关节的自然磨损尤其厉害,所以最早出现老化。医学上把这种骨关节因为自然磨损而出现的老化称之为“骨关节退行性变”。这也是人们常常说的“长骨刺”。人类骨头的老化一般都是大的关节先受到损坏发生变化,膝关节是人类最大的关节,也是负重最大关节,因长期的劳损就会首先受到破坏,所以就出现了“人老腿先老”之说。骨刺其实就是骨头老化长出的“皱褶”。老化的关节不平整,行动的时候会出现“摩擦音”,当关节面磨损了的时候就会产生疼痛,当出现关节滑膜炎的时候便会出现关节积水。这就是人们常说的骨性关节炎。

骨关节的退行性变也常发生于腰椎、髋关节等负重多的部位。由于这是人体的自然衰老过程,因此这是不可抗拒的过程,无法进行彻底治疗。因此,骨关节退化是不能终止它产生的。就像医学能够让人长寿,却不能使人长生不老一样。但是我们通过正确的保养、调理和治疗,骨性关节炎是可以医治的。另外,骨关节退行性变也并不可怕,现代医学可以通过人为的手段使骨关节衰老的过程减慢,达到使关节“长寿”的目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4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